多个加拿大股票市场定单处理政策与程序

  1. 对于在多个加拿大市场上交易的股票,根据政策要求,IB会强制采用智能(SMART)定单传递,因而会在常规交易时间(RTH,即上午09:30至下午16:00之间的时间)内将定单传递至出现的最佳价格。根据适用市场规则,客户在常规交易时间内不能将定单直接传递至自己选择的市场。在常规交易时间之外,IB开发了一项功能,可供其客户选择将定单传递至多伦多证券交易所(“TSX”)的盘前交易板块(美国东部时间上午09:30之前)。
  2. IB在常规交易时间内不接受客户的市场偏好指令,但是IB客户可以选择是在常规交易时间内交易还是在常规交易时间外交易。IB可供客户通过选择常规交易时间外交易功能在常规交易时间以外自行选择执行场所。
  3. 根据加拿大市场条例,如果某市场通过一个或多个信息供应商实时在线发布定单数据、允许交易商作为代理人进行交易、提供全自动定单输入并提供全自动定单匹配与交易执行,则IB将会在该市场处理更具价格优势的定单。
  4. IB认为综合市场显示中显示的交易量通常足够以对IB客户有利的条件完全执行定单,但是IB可能会考虑那些在综合市场显示中不提供定单透明度的市场上可能的流动性情况。IB在传递其客户定单时,会考虑在综合市场显示中不提供定单透明度的TriAct Canada Marketplace (Match Now)暗池的流动性。
  5. IB不会有意无意与其客户定单进行对赌交易。IB分支机构的主定单是由基于接收客户定单之前创建、编程并启动的预先定义定单与交易参数而创建的专有算法自动生成的,因而不受加拿大市场条例规定的客户优先权规则约束。
  6. 作为常规交易时间内定单提交的加拿大股票日内定单将在多伦多证券交易所收盘时过期,多伦多证券交易所是该等股票的主要交易市场。
  7. 作为常规交易时间外定单提交的加拿大股票日内定单将在最后开盘的市场交易结束时过期。
  8. 作为常规交易时间外定单提交的取消前有效定单、市价定单和适销限价定单不会被传递到主要市场的盘前交易板块进行执行,而是会传递到接收定单时开盘的有形市场,暗示客户这些定单可能会以不同于主要市场开盘价的价格成交。如果客户在美国东部时间上午09:30(为主要市场的开盘时间)之前提交了一个定单,且该定单是一个于上午09:30之前在另一个加拿大股票市场是或变成是适销定单的市价定单或限价定单,则该定单将被立即传入该市场进行执行,且客户会收到该市场的交易执行确认,除非客户特地选择要参加多伦多证券交易所的盘前板块(仅可通过在美国东部时间上午09:30之前提交常规交易时间定单)。
  9. 作为常规交易时间外定单提交的取消前有效定单、市价定单和适销限价定单将被传递至主要市场的延伸交易时段进行执行,且客户会收到在该延伸时段的交易执行确认。
  10. IB客户在美国东部时间下午16:00之后不能将定单直接传递至其自己选择的市场。如果某IB客户在下午16:00(主要市场的收盘时间)之后提交了一个定单,或者如果定单是下午16:00之前提交的取消前有效定单且其于下午16:00之后在多伦多证券交易所的延伸交易时段或另一个市场是或变成是适销定单,则其将会被立即传递至多伦多证券交易所的延伸交易时段和该相关市场,且客户会收到相应市场的交易执行确认。注意,客户在美国东部时间下午16:00之后不能将定单直接传递至自己选择的市场。
附录 A

IB传递逻辑
  1. 在常规交易时间内,IB强制采用智能传递并使用IB智能传递(SmartRouting)传输定单。

    所有在美国东部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09:30至下午16:00之间(不包括加拿大法定假日)(即常规交易时间)接收到的加拿大股票定单将会通过IB智能传递传输以实现最佳执行。根据适用市场规则,客户在常规交易时间内不能将定单直接传递至自己选择的市场。

    在常规交易时间之外,IB开发了一项功能,可供其客户选择将定单传递至多伦多证券交易所(“TSE”)的盘前交易板块(美国东部时间上午09:30之前)。

  2. 定单是否适销?
    对于买单,如果买价高于或等于最佳卖价,则定单适销。对于卖单,如果卖价低于或等于最佳买价,则定单适销。市价单永远被视为适销。

  3. 传递至默认交易所/ECN。
    非适销定单传递至多伦多证券交易所。IB智能传递逻辑会检查全国最佳买卖价的变化来确定某个定单是否变为适销。如果是,则定单开始传递选择程序。

  4. 全国最佳买卖价范围限制。
    IB智能传递会持续搜索市场中的最佳价格。此外,为了在增加执行概率的同时给市价单和限价单提供保护,还设定了价格限制范围。

    IB的限制规则适用于市价及适销限价股票定单,旨在防止定单执行价格与参考价格偏离过大。

  5. 基于价格将定单传递至最佳目的地。
    当前可用的传递目的地包括Aequitas NEO与Aequitas LIT、TSX、TSXV、CSE、OMEGA、LYNX、ALPHA、NCX、CX2以及TriAct Canada Marketplace (Match Now)。如果客户在美国东部时间上午09:30之前提交一个定单,且该定单是一个于09:00到09:30之间是或变成是适销定单的市价定单或限价定单,则其将被立即传入相关市场进行执行,且客户会收到该市场的交易执行确认,除非客户特地选择要参加多伦多证券交易所的盘前板块。 如果客户在美国东部时间下午16:00之后提交一个定单,且该定单是一个于16:00至17:00之间在另一个市场是或变成是适销定单的市价定单或限价定单,则其将被立即传入该市场进行执行,且客户会收到该市场的交易执行确认。注意,客户在下午16:00之后无法将定单直接传递至其自己选择的市场,也无法出于参与某市场收盘价之目的而选择特定市场。

    如果客户在美国东部时间下午16:00之后提交一个定单,且该定单是一个于16:00至17:00之间在另一个市场是或变成是适销定单的市价定单或限价定单,则其将被立即传入该市场进行执行,且客户会收到该市场的交易执行确认。注意,客户在下午16:00之后无法将定单直接传递至其自己选择的市场,也无法出于参与某市场收盘价之目的而选择特定市场。

  6. 定单是否全部执行?
    如果定单全部执行,则交易完成。如果定单只部分执行或完全没有执行,则剩余部分继续传递。

  7. 交易完成。
    整个定单全部执行。

  8. 定单在该目的地是否变得不适销?
    随着市场数据的变化,定单在其当前目的地可能会变得不再适销。如果其仍然适销,则定单会被留在当前目的地。如果其变得不适销,则算法会检查其是否在其他目的地适销。

  9. 是否已经过了10秒?
    如果定单在一个交易场所保持适销超过10秒钟但没有执行,并且其在其他目的地也适销,则定单会在其当前交易场所被取消,该交易场所会从传递目的地中移除,并且定单传递决定程序将再次开启。

  10. 是否在另一目的地适销?
    如果定单至少还在另外一个合格交易场所适销,则其会在当前交易目的地被取消,并且传递决定程序将再次开启。如果定单在任何其他交易场所都不适销,则其会保留在当前目的地。传递算法会持续监控市场数据,扫描所有交易场所寻找适销目的地。

  11. 是否出现了更好的价格?
    如果在另一个目的地出现了更好了价格,则您定单的未执行剩余部分将被取消,且定单传递决定程序将再次开启。

  12. 取消定单剩余部分并重新开始传递决定程序。
    客户定单的未执行剩余部分会在当前目的地取消,且传递选择程序将再次开启。如果定单是因为“超时”(超过10秒)而被取消,则算法会检查定单传递是否经过了所有合格交易场所。如果有,则所有交易所都会被纳入考虑。如果没有,则当前目的地将从考虑范围中移除,直至所有其他交易所都被用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