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 Logo

韩国证券交易所 (Korea Stock Exchange)

韩国证券交易所(KSE),1956年开始作为拥有12家上市公司的大韩证券交易所进行交易,自2005年成为韩国交易所(KRX)的一部分。 在政府扶植支持国家经济发展计划、鼓励公司上市的资本市场政策下,交易所在短时间内成长迅速。

韩国国内的四家交易所:韩国证券交易所(KSE)、韩国期货交易所(Kofex)、KOSDAQ市场和KOSEAQ委员会在2005年合并,成立了韩国证券期货交易所(KRX)。

KRX是韩国主要的证券交易所,提供股票、债券、股指期货、股指期权和股票期货交易。自1997年以来交易所已全面实行自动化。期货和期权分别于1996和1997年在韩国开始交易。

KOSDAQ市场的风险和中小企业板块于1996年成立,在其出现后的几年间迅速发展。

交易所在1975年推出了连续交易,并在1983年将其定单传递系统自动化,从1988年开始成员公司得以用电子方式将定单传递到交易大厅。至1997年,交易所系统全面自动化,并且交易所开始脱离交易大厅进行运作。

韩国衍生品市场通过引进KOSPI 200期货于1996年开业。多年来,随着1997年KOSPI 200期权市场的形成与1999年政府债券期货和美元衍生品市场的加入,已发展为国际化交易所。T

韩国交易所的主要基准股票指数是KRX KOSPI 200。据期货行业协会统计,与指数的价值相关的期货和期权是世界上交易最活跃的衍生品合约。KRX在2009和2010连续两年衍生品交易量均为世界领先。

KSE

韩国证券托管机构(KSD)建立于1974年,用以促进交易结算效率。股票和一般证券通过商业银行进行结算而政府债券和回购市场则通过中央银行进行结算。

KRX为在其市场上执行的交易充当中央对手方(CCP)。股票交易所、KOSDAQ和期货交易所的结算功能由统一的CCP执行,在市场之间实行合计净额结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