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 Logo

 

印度国家证券交易所 (National Stock Exchange of India)

NSE India

印度国家证券交易所(NSE)是一家领先的证券交易所,提供股票、债务工具及衍生品的交易。

总部设在印度马哈拉施特拉邦孟买的NSE成立于1992年,成立后不久便成为了印度最大的交易所。交易所于1994年开始交易股票和债券,2000年则推出了期货和期权交易。个股票期货合约于2002年登上了NSE的产品清单,2008年和2009年则分别增加了货币和利率期货。

到2010年12月31日为止,NSE是全球第三大股票交易的交易所,而按合约交易量计算则是第四大指数期货交易所和第五大衍生品交易所,也是世界上最大的个股期货(SSF)交易所。

NSE的完全自动化电子交易系统充分利用最先进的信息技术,提供高效和透明的交易、清算及结算系统。NEAT(国家自动交易所)交易系统是定单导向的市场,在价格/时间优先的基础上处理定单。

交易所1995年推动创建了NSE附属机构与印度第一家清算公司——全国证券结算有限责任公司(NSCCL),并在1996年协同创立了全国第一家存管机构——全国证券存管有限公司。

  • NSCCL为在股票/衍生品部分执行的交易进行清算/结算。

国家证券交易所提供印度的主要股票基准,S&P CNX NIFTY或NSE NIFTY(National Stock Exchange Fifty),是50个主要股票市值加权指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