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 Logo

 

新加坡交易所 (Singapore Exchange)

SGX

新加坡交易所(SGX)是亚洲最国际化的交易所,SGX上市公司中超过40%在新加坡以外地区创立。交易所侧重于中国、印度和日本,亚洲三个最大的经济体系,向客户提供亚洲范围最广的股票指数衍生品。

俯瞰马六甲海峡——世界上最繁忙的航道之一,新加坡自其1819年成立后不久已发展为主要港口和贸易中心。1965年,新加坡脱离马来亚联邦,成为了一个独立的城市国家。

新加坡证券交易所(SES)于1973年5月开始在新加坡金融管理局的监管下进行股票交易。1984年,随着新加坡国际金融交易所(SIMEX)的创建,新加坡成为了衍生品市场中心。全球化的脚步并未停止,与此同时SIMEX在业界率先推出可与芝加哥商业交易所(CME)相互抵消交易。

SIMEX发展速度快于SES,主要是由于一系列创新,包括推出了Nikkei 225期货——首个日本股票指数期货合约。 SIMEX和SES两大机构于1999年合并,成立了新加坡交易所(SGX),实行股份制成为了一个营利性公司。

新加坡交易所(SGX)提供完全集成服务,从交易与清算到交收与托管服务。2011年,新加坡交易所推出了Reach——一个新的证券交易引擎。Reach由NASDAQ OMX的Genium INET平台提供技术支持。

中央托管私人有限公司(CDP)——新加坡交易所(SGX)的全资子公司,建立于1987年。CDP为证券市场提供清算、交收和托管一体化的设施,覆盖股票和固定收益工具。

CDP为在SGX-ST上市交易的产品提供交易引擎。产品包括股票、交易所交易基金(ETF)、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REIT)、债券和公司债券、全球存托凭证(GDR)、权证和延期交收“ES”合约。CDP还通过连接在美国、日本和中国的其他CSD(中央存管机构)支持跨境交易的交收。

SGXClear是SGX-DC(衍生品结算)使用的结算系统,用来进行衍生产品的结算。SGXClear基于NASDAQ OMX的结算解决方案SECURTM建立。

新加坡交易所(SGX)上执行的所有交易,在日末结算运行期间以总额为基础,实行T+3结算。

要了解更多有关SGX的产品,请点击此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