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全球衍生品交易大赛


第八届全球衍生品大赛及大赛主办单位介绍


中国期货市场国际化乃大势所趋。当前,以开放提升中国期货市场的全球影响力、增强市场活力的良好的政策环境、市场环境已经形成。在此背景下,《期货日报》在2014年成功举办了首届全球衍生品实盘交易大赛,目前已经连续成功举办了七届,并得到了芝商所、港交所、东京商品交易所、新交所以及来自美国、英国、日本、新加坡以及中国香港、中国台湾等地经纪商的大力支持。2018年,期货日报实盘大赛与美国世界杯交易锦标赛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在更多领域实现具体项目的实施。

《期货日报》创刊于1994年,是伴随着中国期货市场一起成长的、中国唯一的一份期货专业报。《期货日报》的主要股东《证券时报》,是《人民日报》主管主办的、中国三大证券报之一。

由《期货日报》、《证券时报》——中国期货、证券市场的两大权威媒体共同主办全球衍生品实盘交易大赛,形成了强大的辐射力和影响力,相信第八届全球衍生品实盘交易大赛在国际上的影响力会更大。

“全球衍生品实盘交易大赛”是在“全国期货实盘交易大赛”基础上衍生而来。“全国期货实盘交易大赛”是期货日报在2006年首创的全国性规模的期货实盘交易比赛,已经成功举办了十四届。经过十多年的发展,“全国期货实盘交易大赛”最高参赛资金达到170亿元大关,指定交易商占据国内期货公司近三分之一。2019年度大赛中,内外盘两项赛事合作机构达到100家,参赛人数突破6万。

目前,每年的两项赛事同期举行,已经成为内地、海外期货市场影响最大的年度行业盛事,已经不仅仅是一场比赛,更多的是一个平台。这个平台如今的功能越来越强大,这是一个全行业参与的活动,围绕比赛这个基本的功能,参与各方都能找到各自的利益点。

对中国大陆期货投资者而言,境外衍生品市场具有交易品种多、国际化程度高、市场容量大、交易时间长、交易指令和交易方式多样等优势,参与境外衍生品市场不仅有更多的交易机会,同时内外市场良好的联动性所带来的跨市场风险对冲也带来了更多的套利机会。

当前,中国期货市场国际化步伐不断加快,原油、铁矿石、PTA引入境外交易者已经实现,未来会有更多品种实现国际化,期货市场内外融通将会有更多的措施出台。

经历了二十多年的历练,中国大陆期货投资者也在走向成熟,团队的专业化和程序化的兴起,为中国大陆期货投资者走向境外衍生品市场提供了技术支持和人才保障。种种迹象也证实,中国内地投资者交易境外衍生品市场的内在需求十分强烈。

连续七届全球衍生品实盘交易大赛的成功举办,中国大陆投资者对海外期货品种的关注度与熟悉程度明显增加,需求十分强烈。

全国期货实盘大赛作为期货日报社每年常规活动,连续十四届的成功举办已给这个活动聚集了极大的广告效应,国内参与合作伙伴每年跳跃式的增加彰显了这个品牌的巨大价值。境外衍生品经营机构通过这一平台公平竞技,能够有效提升境外交易所、期货公司在中国内地市场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可为未来在中国内地市场拓展业务奠定坚实基础。

期货日报举办的全球衍生品实盘大赛不仅搭建了境外衍生品交易者的集中交流平台,而且通过与全国期货(期权)实盘交易大赛互动,打破和创新了实盘展示平台的市场和地域界限。同时,通过实盘比赛和线上线下全方位活动,不仅可以提高期货公司在内外盘交易者心目中的知名度和美誉度,而且各类机会研讨和比赛竞争也能有效刺激公司业务量的攀升,这已在往年全国期货实盘比赛中得以验证。

美国盈透证券是此次大赛指定的外盘期货交易商中少数几家能够交易全球股票、股票期权及期货等衍生品的交易商之一。盈透证券在2020美国Barron’s(巴伦)周刊年度互联网券商评比中获顶级经纪商,并且连续十年获此殊荣。盈透证券客户能够通过一个账户交易全球33个国家和地区超过135个市场中心的产品。从交易产品的广度和交易成本讲,盈透证券的客户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

盈透证券客户参赛者更具优势:

  1. 不仅限于期货,盈透全线产品均可参赛,如全球股票、期权、黄金等;
  2. 盈透客户参赛不限于个人,机构自营户及投资顾问、基金账户都可以参赛;
  3. 无需每日自行将结算清单传给主办方。登记授权后,主办方将每日提取数据及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