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证金要求

投资组合保证金


在遵守SEC通过的投资组合保证金法规的同时使用我们的实时保证金系统,我们的客户便能在特定情况下增加杠杆率并超过Reg T保证金要求。几十年来,证券(股票、期权和个股期货)账户的保证金要求都是基于Reg T规则的政策计算的。这种计算方法对预定义的组合策略使用固定的百分比。对投资组合保证金而言,保证金要求是通过一种基于风险的价格模型来确定的,这个模型计算在底层债券价格和波动范围内一类产品或一组产品头寸的最大潜在损失。此模型被称为“理论市场间保证金系统”(TIMS),由联邦特许的期权结算公司(OCC)每晚应用在美国股票、OCC股票及指数期权、和美国个股期货的头寸上,结果由OCC每晚传递给所有参与的交易所。每天中最低投资组合保证金账户的要求是不变的,因为OCC每天只发布一次TIMS参数要求。

但是,根据投资组合保证金账户中的实时权益头寸价格,我们在全天内更新投资组合保证金的合规情况。请注意,此时,投资组合保证金不适用于美国商品期货和期货期权、美国债券、共同基金或外汇头寸,但美国监管部门未来有可能考虑包括这些产品。

基于投资组合或风险的保证金已经在商品市场和许多非美国证券市场使用多年,并取得了巨大成功。依据您交易账户的结构,投资组合保证金账户的保证金要求可能低于Reg T账户的保证金要求,这会转化成更高的杠杆率。有着较高杠杆率的交易相应地包含了更大的损失风险。当然还有一种可能,当一个特定的投资组合包括了具有高风险的头寸,投资组合保证金账户的保证金要求可能高于Reg T的保证金要求。这正是投资组合保证金的关键所在,保证金要求更加精确地反映了账户中头寸的实际风险。应当注意的是,对拥有高度集中账户的客户,投资组合保证金计算出来的保证金要求可能会高于Reg T的保证金要求。投资组合保证金的主要目标之一是反映对冲头寸的平衡投资组合中较低的内在风险。相反地,对那些头寸集中在相对小数量股票上的账户,投资组合保证金必须成比例地估定更高的保证金。




投资组合保证金资格


客户必须满足以下资格要求方可开立投资组合保证金账户:

  • 现有账户必须有至少110,000美元(或美元等值)的净清算价值,才有资格升级为投资组合保证金账户(以及获批进行未持保期权交易)。现有客户可以在任何时间通过账户管理的账户类型页面来申请投资组合保证金账户,在批准后您的账户将被升级。新客户可以在系统注册过程中申请投资组合保证金账户。应该注意到,如果您的账户余额跌至100,000美元以下,您将被限制进行任何增加保证金要求的交易。因此如果您不打算在您的账户中维持至少100,000的余额,您就不应该申请投资组合保证金账户。
  • 请求投资组合保证金的新客户,该功能将在初步账户审批后2个工作日内(在正常业务情况下)配置到其账户。请注意,如果之后您的账户净清算价值注资金额低于100,000美元(或美元等值),您将被限制进行任何会增加保证金要求的交易,直至净清算价值超过100,000美元。现有客户请求转成投资组合保证金账户也需要批准,在请求后2个工作日内可完成。新客户和现有客户都将收到确认批准的邮件。
  • 那些希望脱离我们执行一些交易并将我们作为首要经纪商的机构,将被要求维持至少1,000,000美元(或美元等值)。
  • 根据IDA的限制,加拿大客户没有资格使用投资组合保证金账户。另外,所有加拿大股票、股票期权、指数期权、欧洲股票和亚洲股票头寸将在基于标准规则的保证金法则下被计算,因此投资组合保证金将不可用于这些产品。
  • 非美国综合经纪商(做多头寸/做空头寸)账户没有资格使用投资组合保证金账户。
  • 资产低于$100,000美元(最低要求)的账户会被收取保证金追加罚款,这一罚款的效果是当资产继续下滑时可以将账户的保证金水平与Reg T保证金水平接近。



投资组合保证金机制


在投资组合保证金下,交易账户被分为三个层次的组合:级别组,为相同底层证券的所有头寸;产品组,为密切关联的级别;以及投资组合组,为密切关联的产品。级别的例子包括IBM、SPX和OEX。产品的例子可能是由SPX、OEX等组成的宽基指数。投资组合则可能包括这些产品如宽基指数、成长指数、小盘指数和FINRA指数。

投资组合保证金的计算从最底层的级别开始。相同级别的所有头寸被分组在一起并用如下参数测试压力(底层证券的价格和隐含波动性被改变了):

  • 对底层证券的标准化压力测试。
    • 对股票、股票期权、窄基指数、个股期货,压力参数为正15%、负15%以及之间的其它八个点。
    • 对美国市场小盘指数和FINRA市场指数,压力参数为正10%、负10%以及之间的其它八个点。
    • 对宽基指数和成长指数,压力参数为正6%、负8%以及之间的其它八个点。
  • 基于Bloomberg的价格数据的历史变动对底层证券应用基于市场的压力测试。
  • 对于宽基指数,隐含波动率因素增、减75%。
  • 对于所有其它类别,每个期权级别的隐含波动率增、减150%。

除了上述压力参数,以下最低额将同样被应用:

  • 有大额单一集中度的级别,对集中头寸使用30%作为保证金要求。
  • 每份合约$0.375乘以指数的最低保证金将被计算。
  • 在投资组合保证金下,对场外柜台交易系统、粉纸市场和小型股将应用与在Reg T下相同的特殊保证金要求。
  • 初始保证金是维持保证金的110%。

使用以上所有压力测试,最坏情况下的损失即为该级别的保证金要求。在产品内部,级别之间的标准相关系数被用作抵消。例如,在宽基指数产品中,对SPX和OEX之间允许90%的抵消。产品之间的最后标准相关系数被用作抵消。一个例子是宽基指数和小盘指数之间50%的抵消。对股票和个股期货,只在级别内部允许抵消,而在产品之间和投资组合之间是不允许的。在所有抵消都被考虑、所有最坏情况下的损失都被组合起来之后,这个数字就是账户的保证金要求。想获取产品和抵消的完整列表,请参见本文最末的附录-产品组以及压力参数部分。

我们的实时、日内保证金系统使得我们能够根据实时权益将即日交易保证金规则应用于投资组合保证金账户,因此典型即日交易账户将总是能够根据其完整的、实时购买力进行交易。

由于投资组合保证金计算的复杂性,人工计算保证金将会极其困难。我们鼓励对投资组合保证金感兴趣者使用我们的TWS投资组合演示来理解不同情形下投资组合保证金的影响。

点此获取期权清算公司的产品组以及抵消参数的公布列表。

披露
  • 初始保证金是维持保证金的110%。
  • 盈透证券澳大利亚公司现可向除自我管理的超级基金(SMSF)以外的客户提供保证金贷款。点此了解更多信息。对于被归为零售客户的盈透澳大利亚客户,保证金贷款的金额上限为5万澳元(IBKR澳大利亚公司有权更改该数额)。一旦客户达到了该上限,他们将不得开立任何会进一步提高保证金要求的仓位。然而,客户能够借贷的数额取决于多种因素,包括:客户提供的作为担保物的资金或资产的价值;客户选择投资的金融产品(根据我们基于风险的模型,我们对不同的产品提供不同的贷款额度);以及客户投资组合的维持保证金要求。一旦客户达到了借款上限,他们将不得开立任何会进一步提高保证金要求的仓位。允许平仓或降低保证金要求的交易。有关IBKR澳大利亚保证金账户的更多信息,请参考本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