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纪商客户费用



自动计费、灵活的佣金加价和减价构成了我们
面向经纪商/自营商以及介绍经纪商的一站式解决方案。


佣金加价

经纪商可以按照每笔交易向客户收取服务费用,每笔交易的参数包括各个资产类型(如股票,期货等)交易所和币种。交易单位取决于盈透证券收取佣金时使用的单位,可以基于每股,每张合约或交易值的百分比。

请在账户管理的客户费用页面设置所有的佣金加价。


客户费用模板

客户费用标准可以逐个应用于账户或保存在模版中。作为顾问,您可以为一个或多个客户账户设置费用,或在模板中设置客户费用标准,然后将模板应用于客户账户。费用模板可供您方便地为多个客户账户维持不同的费用标准。

如果您是新的顾问(即刚开通盈透账户),默认的客户费用模板为空;您可以修改默认模板并输入自己的费用标准。如果您已经是盈透的顾问,您原来的全局费用标准现在便成为默认的客户费用模板。默认模板可以修改,但不能删除。

经纪商客户费用的规则

经纪商客户费用标准应用以下规则:

  • 如果经纪商还没有为个人账户创建费用标准,那么该账户会自动应用默认的客户费用模板。
  • 如果经纪商没有创建任何费用标准,没有为个人账户创建客户费用模板或费用标准,则只会收取盈透证券的标准佣金,而不会有经纪商加价。
  • 经纪商的加价通常不得超过IBKR标准佣金的15倍。
  • 如果客户致电IBKR平仓,不会产生单笔交易费用。
  • 经纪商还可以为特定的产品和交易所指定每笔交易费用。
  • 全披露和非披露经纪商的费用和加价会发送至主账户,然后每晚转至经纪商的自营账户内。
  • 自动清算交易不适用于加价。
  • 经纪商有责任按相关规则向相应客户披露其收到的费用或其它款项(包括在已确定费用计划中注明的费用)。

经纪商客户费用类型

对于每种资产类型/货币,经纪商可以从下列客户加价(按照每笔交易收取)类型中选择一种:


经纪商针对每笔交易指定一笔最低金额。最低金额不能超过以下限制:

货币 USD EUR CHF GBP CAD JPY HKD SEK MXN KRW AUD
每笔交易的最低费用限额 25 20 30 15 30 2500 160 175 250 20000 30

注意,您无法同时指定每笔交易最低金额和委托单费用。只能选择其中一种。

举例

例如,针对产品类型是股票,币种是加元的个人客户账户,经纪商在最低金额栏中输入了1 。该名客户每进行一笔股票交易(币种为加元) 需要向经纪商支付最低费用为1.00美元。经纪商通常会为特定的资产类型/币种设置最低金额和其它类型的客户加价。

example

经纪商可以为每笔交易指定最高金额。还可以将每笔交易值(产品为股票,币种为美元和加元)的百分比数值设置为最高金额,方法是点击账户管理客户费用页面中最高金额输入区域底部的复选框。

举例

例如,针对产品类型是股票,币种是加元的个人客户账户,经纪商在 最高金额栏中输入了5。该名客户每进行一笔股票交易(币种为加元)需要向经纪商支付最高费用为5.00美元。经纪商通常会为特定的资产类型/币种设置最高金额和其它类型的客户加价。

example

另举一例,针对产品类型是股票,币种是加元的个人客户账户,经纪商在最高金额栏中输入了1 ,并勾选了最高金额区域下方的复选框, 这代表最高金额将通过每笔股票交易值(币种为加元)的百分比来计算。经纪商可以向客户收取的每笔股票交易的最高费用为股票交易值的1%

example

经纪商可以为每笔交易指定一笔委托单费用。委托单费用是指一笔额外的固定费用。您不能为单个资产/货币同时指定最低金额和委托单费用。

举例

例如,经纪商在产品是股票,币种是瑞士法郎的账户其%费用栏中输入了25,然后在 委托单费用栏中输入了1。该客户以瑞士法郎每进行一笔股票交易的经纪商费用为盈透证券佣金的25%+ 1瑞士法郎。

example

绝对加价

经纪商可以对每笔交易收取一个绝对加价。绝对加价是指在盈透证券佣金的基础之上加上的一个特定金额。经纪商可以在货币或资产类型交易所数据栏中设定绝对加价。在账户管理客户费用的页面中,货币/交易所/产品单元数据栏中列出的单元数表示绝对加价是否应用到了股票、合约或名义价值的%。绝对加价金额最高精确到小数点后三位。

举例

例如,针对产品类型是股票和指数期权,币种是美元的账户,经纪商在绝对加价栏中输入了1。一份盈透智能期权合约随后被执行。客户需要支付$2$1 美元的盈透佣金 + $1 美元的绝对加价)。

example

阶梯式绝对金额

经纪商可以收取绝对金额,盈透佣金可以从中扣除。您可以根据交易量等级设置三个等级的绝对金额。经纪商应该监控客户的佣金,因为盈透证券收取的佣金可能会高于经纪商要收取的客户费用。

要设置绝对金额,请在账户管理的客户费用页面中按每笔交易输入三个费用(Fee#1,Fee#2,Fee#3)并输入交易量等级(Vol#1,Vol#2)。货币/交易所/产品单元数据栏中列出的单元数表示绝对加价是否应用到了股票、合约或%。绝对金额最高精确到小数点后三位。

举例

例如,经纪商要对上至500股的股票收取0.05 美元的费用,对上至1,000股收取0.03美元的费用,以及向1,000股以上收取0.002 美元的费用,以及 1美元的委托单费用。

example

客户绝对等级佣金独立于盈透证券阶梯式佣金。他们可以和盈透等级佣金相结合,或者客户的绝对费用可以被用作盈透阶梯式佣金。

经纪商可以指定盈透证券标准佣金的百分比来向每笔交易收取费用。请为%加价输入百分比数,不要带小数点。

举例

例如,针对产品类型是股票,币种是欧元的个人账户,经纪商在%加价栏中输入了100 ,这表明这名客户的股票交易的经纪商费用是盈透佣金的100% 。如果盈透向每笔股票交易收取10 欧元,%费用将为10欧元(100% x 20欧元)。客户需要为每笔股票交易交付20 欧元(10 欧元的盈透佣金 + 10 欧元的%加价)。

example

除了绝对费用外,经纪商可以通过选择交易所和监管费用 选项来代客户收取交易所或监管费用。只有设置了绝对金额才能输入交易所和监管费用。经纪商还可以为特定的产品和交易所指定等级佣金标准及交易所和监管费。

举例

例如,1,000股@每股0.05美元 + 每股0.003美元的交易所费用 =(1,000 X 0.05)+(1,000 X 0.003美元)= 总费用53.00美元。

example

经纪商可对某些货币/产品单位的主经纪交易收取加价。该板块仅对至少有一名使用IBKR主经纪机构服务客户的经纪商可见。

举例

比如,对于一名订阅了IBKR主经纪服务的个人客户,经纪商在“转入费用”板块下的“委托单收费”栏为加元期货输入5。那么,对于以加拿大元交易的期货期权交易,经纪商将向该客户收取每笔交易$5.00的加价。

example

加价总结

经纪商可以在账户管理的加价总结页面查看其客户账户的所有佣金加价标准。加价总结按照费用标准排列信息,并显示使用全局加价标准的客户账户。

交易分配最低佣金

我们对于顾问分配给其客户的美股交易收取一笔最低费用。顾问可以选择将这笔分配最低费用记入主账户或客户账户。默认情况下,除非在客户与顾问之间有特定的费率安排,分配最低费用将记入客户账户。

每笔交易分配收取的最低金额如下:

  • 固定式定价结构最低:较低者(交易量 * 0.0005,1美元)
  • 阶梯式定价结构最低:较低者(交易量 * 0.0005,0.35美元)

利息加价和减价

经纪商可以降低贷方和卖空收入贷方利息并升高借方利息。升高和降低以百分比表示,可以输入到以下区域:

  • 不向客户支付贷方利息 - 如果勾选该复选框,所有贷方和卖空收入贷方利息将支付给经纪商,客户将不会收到任何收益。
  • 贷方减价 - 按IBKR网站上公布的利率计算的利息中将有一定百分比(具体由经纪商在账户管理的客户费用页面设置)分给经纪商,剩余金额则作为符合条件的现金余额的利息付给客户。Negative interest is not available, so if the markdown is greater than the currently available credit interest rate then no interest will be paid.
  • 借方加价 - 系统将向借方利息添加一笔%数额。最高加价为5%
  • 卖空贷方减价 - 操作与贷方降价类似。 系统会从支付的卖空贷方利息中扣除一笔%数额并支付给经纪商。
  • 卖空差价合约贷方减价 - 支付给经纪商的卖空差价合约收入利息将被减去一个%金额。
  • 多头差价合约借方加价 - 多头差价合约借方利息将加上一个%金额。
  • 卖空指数差价合约贷方减价 - 支付给经纪商的卖空指数差价合约收入利息将被减去一个%金额。
  • 多头指数差价合约借方加价 - 多头指数差价合约借方利息将加上一个%金额。

借费加价

经纪商可以根据股票借用费用收取加价,输入的费用可以是变量费用,或是借用费用的固定百分比。您可以输入两种类型的加价,我们的系统会应用产生较高金额的加价费率。

  • 变量借用费用加价 - 是指我们借用费用的变量百分比。您客户的总成本按照以下方式计算:
    借用费(1+变量加价百分比)
    您可以输入的数值范围为0 - 25%
  • 固定的借用费用加价 - 是指我们借用费用的固定百分比。您客户的总成本按照以下方式计算:
    借用费用 + 固定的加价百分比
    您可以输入的数值范围为0 - 1%

举例

ABC的借用费率 = 35%
变量借用加价 = 20%
固定借用加价 = 1%

计算您客户的总成本:

变量加价

35% (1 + 20%) = 42% 客户总成本

0.35 (1.2) = 0.42

固定加价

35% + 1% = 36%

0.35 + 0.01 = 0.36

我们的系统会应用较大的总金额数,因此在此例中,我们会使用变量借用加价,您客户的总成本为42%,包含我们的借用费用以及您的借用加价。

注意:利息加价和减价会取至两个小数点。

电子账单

全披露经纪商可以从账户管理>管理客户>费用菜单中的发票页面设置并提交电子发票。在您可以为客户账户提交费用发票之前,您首先需要在发票页面对账户月度/季度发票设置自动计费。您必须确定月度或季度的附加限额,然后可以随时在不超过特定限额的情况下对每个客户计算费用并提交电子发票。账单总额将会从客户账户自动转移至经纪商账户。IBKR将在同一天(美国晚间)处理在东部标准时间下午5:30(17:30)之前提交的账单账单,且账单会出现在当天的报表中。IBKR将在下一个工作日处理在东部标准时间下午5:30 (17:30)之后提交的账单。您一次可以提交最多10个客户的账单,但每日仅可以为一个客户账户提交一份账单。

您也可以上载含多份客户账单的.csv(逗号隔开值)文件。.csv文件必须包括以下区域:

  • 客户账户号码
  • 金额(以客户账户的基础货币显示)
  • 备忘(可选区域)

IBKR将在下一个工作日处理在东部标准时间下午5:30 (17:30)之后提交的账单。您一次可以提交最多10个客户的账单,但每日仅可以为一个客户账户提交一份账单。

上限和限制

介绍经纪商客户加价不得超出IBKR最高阶梯费率和其他外部费用的15倍。以美国股票为例,最高的阶梯式费率为每股0.0035美元。以美元计价的债券加价存在额外的上限。美国期权加价不超过交易金额的10%。IBKR将收取超过1%的借方利息加价当中的25%。这些额外加价的上限可能发生变化,并且某些特定产品可能有额外的加价限制。如客户致电IBKR要求平仓,不会产生额外加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