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收益提升计划

股票收益
提升计划

通过借出全额支付的股票赚取额外收益。

计划概览

您可通过参加IBKR的股票收益提升计划,用账户中全额支付的股票赚取额外收益。该计划允许IBKR通过抵押品(美国国债或现金)从您那里借入股票,然后将股票借给希望做空股票并愿意支付借券利息的交易者。

股票借出的每一天,存入您账户的抵押品(美国国债或现金)价值都将根据市场利率获得利息。

IBKR会向您支付市场利率的50%。1

该计划适用于合格的IBKR客户2,即保证金账户已获批、或现金账户净资产超过5万美元(或等值)的客户。


优势

简单且自动化

IBKR负责管理股票借出的所有事项。一旦您申请参加,IBKR将自动检查您的全额支付股票投资组合。如果您拥有股票借出市场上受欢迎的股票,IBKR将从您那里借入股票,并向您提供抵押品(美国国债或现金),然后借出股票。就是这么简单。

完全透明化

股票借出后,您将看到抵押品(美国国债或现金)获得的利率,以及有关股票的市场利率。1提供类似计划的其它经纪商通常不对您公开市场费率,这样他们就可以只把一小部分收益分给您,自己拿大头。

赚取额外收益

股票借出的每一天,您将根据市场利率获得抵押品(美国国债或现金)的利息。

无限制交易您借出的股票

您可在账户报告中看到借出的股票。您仍是股票的所有者,这意味着您仍需承担市场风险,并且如果股票价格波动您将接受任何损益。您可以随时卖掉股票,不受任何限制。您也可随时以任何理由退出此计划。

举例:

XYZ股票目前的成交价是每股75.00美元。您做多5000股XYZ股票,其市场价值为37.5万美元。市场对XYZ股票有需求,而市场利率是9%。

您参加IBKR的股票收益提升计划,然后IBKR向您借入5000股XYZ股票。IBKR将向您支付美国国债或现金抵押品的利息,即375,000美元x 4.5% = 16,875.00美元。

由此推算,您每年可通过当前持有的股票赚取16,875.00美元。3

参加资格

股票收益提升计划适用于持有保证金账户的合格IBKR客户2,或现金账户资产在5万美元(或等值)以上的客户。

符合借出资格的股票需为“全额支付”股票(并非以保证金持有的股票)以及“超额保证金”股票(股票以保证金持有,但其市场价值超过您保证金债务余额的140%)。

SYEP eligibility

注意事项与风险

借出的股票可能不受投资者补偿基金(ICF)的保护。

投资者补偿基金(ICF)可能不会对借出的股票提供保护。因此,IBKR向您提供股票等值的美国国债或现金抵押品,一旦在极罕见的情况下,股票借入方不向您归还股票,您仍将获得保障。

借出的股票通常用于做空。

股票在股票借贷市场上有吸引力是因为其他交易者需要借入股票并进行卖空,有可能对股票的价值产生影响。

借贷利率会经常变化。

该等利率以及您将收到的利息可能会下降(或上升)50%或更多。

IBKR可随时终止借贷。

此外,IBKR不保证所有合格股票都能够被借出。

投票权属于借用股票的人士。

在证券借出期间,您将放弃对股份的投票代理权。

卖掉股票、或用其抵押借贷、或从保证金账户提取现金将终止借贷交易。

如果您卖掉已经借出的全额支付股票、或借入股票、或从保证金账户提取现金(从而导致证券成为保证金证券,不再是全额支付或超额保证金证券),则借贷将被终止,您将不再会收到借贷利息。

更多信息

  • 有关此计划风险和特征的详细信息,请点击此处
  • 在客户端的账户设置下注册参加IBKR的股票收益提升计划。
  • 更多信息,请参见常见问题解答页面。

股票收益提升计划常见问题解答

披露
  1. 市场利率是根据IBKR已借出或借入股票的利率或第三方市场数据来决定。
  2. 不是所有客户都有资格参加股票收益提升计划。当前,IB印度和IB日本的客户不能参加。IB LLC、IB加拿大、IB香港、IB英国、IB爱尔兰、IB中欧、IB新加坡和IB澳大利亚的客户可以参加,在IB LLC开户的日本和印度客户也可参加。IB澳大利亚客户或可参加股票收益提升计划衍生品(SYEP Derivatives)。
  3. 指示性利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