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售价格改善(RPI)委托单

零售价格改善(RPI)委托单是一种增加流动性的委托单,须符合NASDAQ零售价格改善项目的参数要求。该项目允许合格股票委托单与优于当前最佳买卖价的合格隐藏RPI委托单对手成交。

提交RPI委托单的客户必须指定一个偏离值(最低价格改善额度),并且偏离值至少是0.001。PRI委托单的限价价格被视为价格上限,被提交时,PRI委托单与相对委托单的工作方式类似,并且需要与最佳买价(对于买单而言)及最佳卖价(对于卖单而言)加上或减去偏离值之后的数额挂钩。一旦递交,RPI委托单会被传递至NASDAQ一个独立的委托单册,在该处与合格委托单对手交易。

注:

页面右上方的参考表格提供了对委托单类型特点的总体概述。打勾的功能适用于一些组合,但不一定能与所有其他打勾的功能一道使用。例如,如果期权和股票、美国产品和非美国产品以及智能传递和直接传递都被打勾了,这并不能说明所有的美国及非美国的智能和直接传递的股票都支持该委托单类型。有可能是这样的情况:只有智能传递的美国股票、直接传递的非美国股票和智能传递的美国期权被支持。


产品 可用性 传递 TWS
股票* 美国产品 智能 属性
非美国产品 直接 委托单类型
有效时间
*仅支持NASDAQ挂牌交易的美国股票。
打开用户指南

举例

XYZ股票当前的全国最佳交易价在$10.10 – 10.11之间。您创建一个500股的卖单,并将委托单类型选择为RPI。输入0.001作为委托单的偏离值(最低价格改善数额)。然后输入10.10作为限价(委托单的价格上限)。对于卖单,限价是您愿意接受的最低价格。

RPI委托单以10.109(最佳卖价-偏离值,即10.11-0.001)的价格被提交。当有买单以10.109的价格被提交,其将击中这一卖价,委托单随之成交。

  • 如果最佳卖价上涨,系统将重新计算RPI价格,这样它将保持优于最佳卖价的状态。
  • 如果最佳卖价跌破一个特定价格(如达到10.10),RPI委托单将不再能与合格的委托单匹配成交,因为价格改善会超过委托单所指定的价格上限-10.10 (10.10 – 0.001 = 10.099)。但是,委托单将保留在系统中,当最佳卖价回归至价格改善数额不再违反价格上限的范围内时,该委托单可能会再次与合格的委托单匹配成交。
假设
行动
数量 500
委托单类型 RPI
市价 (NBBO) $10.10 – 10.11
限价(价格上限) 10.10
偏离值(最低价格改善数额) 0.001